风满袖

有星渡河来

有礼

【辛赵不宣】【王府景】

-烂俗桥段,小学生文笔谨慎食用

-我好爱元元!

-ooc是我的,爱情是他们的

-希望大家健康平安


疫病来的没有预兆,王宽和裴景选好了的婚期也只得延期,饶是元仲辛也不再乱晃悠,惜命的紧。


一部分原因是赵简安排他守着小库房,七斋在开封的小院儿不大,里里外外都是裴景拉着赵简布置的,小库房里放着什么东西一只手数的清,元仲辛不明白有什么好守的。


害,谁叫那是他家阿简安排的任务。


这不妨碍元家二公子自个儿监守自盗,也总得知道守着的是什么不是。元仲辛的手刚摸上锁,脖颈处一阵寒气逼人。


“好兵刃!”

识时务者为俊杰,元仲辛当即举起双手,小心翼翼歪过头一看,果真是赵简。


“元仲辛,让你看着,你倒是看的不错?”

“赵简…”


花里胡哨的借口还没出口,甚至脸上的笑才摆好了三分,“他想撒谎。”这声音,不是王宽又能是谁。


“要不要这么了解我…”元仲辛只好收敛了笑容满面,心里小算盘却打的飞快,王宽和赵简一块看着的东西,好奇的紧!

他这会儿站在门口,背后就是门,面前王宽背手而立,赵简手上提着兵刃,元家二公子这么一算,手里钥匙就开了锁。


门应声而开,明月来相照。

元仲辛转身看了个真切,王宽和赵简相视一笑,谁也也没拦着。

月光流转,凤冠霞帔,漂亮的像是暮色沉沉时的一片红云,缀着玲琅满目的珠玉饰品,倒确实是他们这小破院儿里仅有的一件宝贝。

王宽咳了咳点醒一时愣怔的元仲辛。

“谁要嫁人?这疫病挺严重的。”

“给小景的礼物。”王宽笑的腻腻歪歪,眼睛里藏着细细碎碎的星光。

元仲辛别过眼,正好对上赵简的目光,有些灼灼的烫人。

这女人,奇奇怪怪的。

“你们俩大概还有别的布置,我好好看着就是了。”折过一枝柳条,元仲辛难得乖巧。

王宽垂眸道:“小景这垂杨柳,都让你糟践完了。”

赵简不语。


待他俩走远,元仲辛疑惑,今天他家阿简格外的话少呢!


元仲辛我恨你是块木头!


裴景起早打算给七斋准备早餐,一开门是灼灼的红,王宽鲜少穿这样鲜艳明亮的颜色,这幅模样到真是个春风得意的少年郎。

“王大哥?”

王宽提起手上的黑布带,温和道:“惊喜。”

“不是把我卖了吧?”

“哪里舍得。”说着话手上的动作也不停,轻巧的在小景脑后打了个蝴蝶结,顺理成章的也就牵了小景的手。裴景不觉弯了唇角,眼前一片黑暗也没什么好怕的了。


王大哥可真是个神仙!


王宽和小景院里瞎晃悠,赵简和元仲辛悄悄的把衣服运到小景房间里。

“到了。”

王宽解开蝴蝶结,裴景睁开眼,满目琳琅大约比昨晚元仲辛就着月光偷看时还要美上三分。

一时间眼泪落了满面,元仲辛却拉着想安慰的王宽出了门。


阿简一宿没理他了!


赵简给裴景梳妆,女孩子一生最漂亮的时刻,赵简不禁晃了神。


“世间万物阻我,不死便不屈。”

那个赵简去了哪儿?怎么又开始期待这些呢。


“赵姐姐,我今天…好看吗?”

“好看,今天的小景最好看。”

“我想王大哥看到,我最好看的样子。”

“马上就好啦。”


繁文缛节王宽一个没落下,虽然只有七斋六子,却热闹的像是真的拜堂成亲。


“赵简?”

“别不睬我,嘿,带你去个地方。”

元仲辛胡搅蛮缠的拉着赵简,赵简半推半就也就跟着。

疫病来势汹汹,元仲辛半掩着赵简口鼻,赵简看着他担心的模样却没由来的开心起来,“怕死还出门?”


“是怕死,更怕你不理我。”


长街冷寂,心如擂鼓。

赵简正不知如何应答,耳畔却响起阵阵划破长空的声音,星星点点的光在空中亮起组成一个拙劣的心。

“丑了些。”元仲辛评价,“但我好好计算过了。”

烟花声有点儿响,元仲辛的声音就不是很真切了,赵简只是想,这时候,大概应该亲吻才好。

这倒是无师自通。

元仲辛第一次亲了阿简没被打,是不是得纪念下。


“想必,国泰民安和元仲辛,是一样重要的。”

“我此行,为心中所爱。”

“也是,不死便不屈的。”





评论(2)

热度(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