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满袖

有星渡河来

自由恋爱

又名搭伙那些事儿/我的搭档有点乖


很短的短打


勿上升蒸煮!!!


决定搭伙是一顿饭的事儿。


热腾腾的雾气缭绕,俩人都不太看的清对方的脸,只是说话,天南海北的瞎聊。


次日清晨蹬开被子张云雷被一阵猝不及防的冷意冻醒才缓缓收敛脸上的笑意,怎么跟搭档说,啧,是个问题。


磨磨蹭蹭地洗漱吃饭,脑袋里准备了一番又一番措辞,将最后一个方案否定的张云雷一咬牙一跺脚,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

于是踏着北京城的朝阳,张云雷踏上了上班的征程。


广德楼的后台一派其乐融融,师兄弟儿哥几个唠的欢快,张云雷前脚进门,梁鹤坤声音后脚到了,张云雷不由得皱了皱眉头心下思忖,怎么倒像负心汉了?


“好阿你张云雷,我哪里比不上那个小眼睛的,你放着鹤字的不要去找九字的,合着鹤字的还比不过九字的?九字的能有什么好东西?”


杨九郎站在一旁眯着眼睛无辜的笑,张云雷气得磨了磨后槽牙,小眼巴叉的,等着瞧。


“新中国成立就自由恋爱了,包办婚姻不管用了,我换个搭档还没谈婚论嫁自由?”


梁鹤坤脸涨得通红,活生生像个番茄。


“那我就把九郎托付给你了,自由恋爱快乐。”


后台一帮子都俯仰着笑开了,梁鹤坤也笑得脸更加红了。张云雷寻思着刚刚怕不是憋笑憋的脸通红,不是气的?他甩一个不解的眼神给杨九郎。


北京小爷赶紧开口:“师哥们怕你诓我,试你一试。”


“说什么呢你,我诓你?”张云雷气得天津口音都蹦出来了,杨九郎赶紧给他顺毛


“鹤字儿的满脑子坏主意,角儿,咱不理他们。”


“吁,自由恋爱的坏风气。”


张云雷却是一双眼睛霎时间亮晶晶的

“你刚刚喊我什么呢?”


“角儿呀,您是我的角儿了。”捧哏的好脾气的回答。

一片吁声中,张云雷笑弯了眼,活脱脱是一弯月牙儿。


“害,我高兴,懒得理他们。”说着牵着捧哏的手就走,小眼睛的捧哏也是听话,亦步亦趋的顺从模样。


北京城的阳光温和明媚。

预示着一个好的开始。


评论(1)

热度(12)